我区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3-07-20 08:48:04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刘晓娟)近日,区人力社保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劳动合同及招用工管理、登记事项监管实地核查。

  “双随机一公开”是指在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

  当天的检查运用“双随机一公开”系统随机抽取了执法人员和检查对象——重庆味轩州食品有限公司。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根据《南川区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实地核查记录表》对该公司是否违反劳动合同法规定,以担保或者其他名义向劳动者收取财物;是否违反劳动法规定约定试用期;提供的劳动合同文本是否载明劳动合同法规定的劳动合同必备条款等劳动合同及招用工管理内容;法定代表人、自然人股东身份是否真实,营业执照是否规范使用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

  同时,执法人员还向被检查单位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督促用人单位依法用工、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关注劳动者身心健康。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将检查结果录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推送至公示系统。

  区人力社保局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梅岐介绍,本次“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取了41家企业。通过检查,督促企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保障企业和员工的合法权益,帮助企业树好合法用工、依法用工的良好形象。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