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崇刚调研露营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20 08:43:48 来源:
新闻摘要:

  施崇刚在调研露营产业发展工作时指出

  优化服务环境 做好服务保障

  唱响做靓南川露营品牌

  南川网讯(记者 李崎君)7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前往南城街道、头渡镇、德隆镇、山王坪镇,调研露营产业发展工作。他指出,露营已成为市民享受山水的新方式,要充分挖掘我区丰富的旅游资源,不断优化服务环境,做好服务保障,抓好安全生产管理,促进消费扩容、引领消费升级,做好保护与开发合理利用,唱响做靓南川露营品牌,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星溪露营基地、金山湖畔营地、德隆滨河露营集群、喜见山居民宿、陶坪怡景高山露营基地、小山丘露营基地、杉语民宿、山王坪喀斯特国家生态公园等地,施崇刚实地察看露营基地建设进展,详细了解运营思路、发展规划和经营等方面情况,与露营基地负责人深入交流探讨。他指出,经营主体要充分把握机遇,在露营旅游新业态持续升温之际借势赋能,建立互惠互利供需合作机制,加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促进产业集群发展壮大。要深挖资源禀赋,打造多元化特色主题,满足游客多层次、差异化需求,提升露营基地吸引力。要紧盯消费群体,把握消费特点,拓展消费场景,促进露营产业链消费升级。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排查各个环节风险隐患,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及时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努力为游客提供安心、舒心、放心的出游环境。

  施崇刚要求,相关部门要着眼行业需求,坚持科技赋能,加快平台建设,以数字化、信息化、网络化推动文旅管理创新、业态创新、服务创新。要在产业提升上强力融合,加强线上线下的互动互促,推动农旅互通、文旅互动、城旅互融,不断提升经营能力和水平,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抓好宣传推介,做好山水文章,全方位呈现南川文旅品牌魅力,加快提升全区文旅产业整体水平。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平,副区长李学民参加。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