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安委会(区减灾委)二〇二三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20 08:42:48 来源:
新闻摘要:

  施崇刚在区安委会(区减灾委)二〇二三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指出

  树牢底线思维 压实主体责任

  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南川网讯(记者 李崎君)7月18日,区安委会(区减灾委)2023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指出,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各项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桥主持会议。

  会议贯彻落实市安委会(市减灾委)2023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分析总结上半年全区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第三季度工作。

  施崇刚强调,高温汛期来临,要把防灾减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拧紧责任链条,强化排查整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严防森林火灾,切实落实责任、做好宣传、管住火源,加密监测巡查,做到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要抓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着力解决“消防车到不了、消防用水上不去、电气火灾防不住、智慧消防不到位”等突出问题。要全面细致做好防汛救灾应急准备,确保汛期安全度汛。要紧盯动火、检维修等重点环节以及管、罐、阀等重点部位,守牢危化品生产安全事故防线。要高度重视夏季高温施工安全管理,加大安全监管力度,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要精细做好旅游安全保障,加强设施设备、野景点、餐饮场所隐患排查整治,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要扎实开展燃气安全检查,坚决纠正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严防溺水事件,对危险水域开展常态化、全覆盖、拉网式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宣传教育,避免人员伤亡。要进一步加大新兴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和执法检查,多措并举强化综合保障能力,筑牢行业安全防线。

  区经济信息委、区住房城乡建委、区消防救援支队、区文化旅游委、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区林业局、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水利局作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