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3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17 09:03:58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李崎君)7月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研究耕地保护、生态环境保护、自然保护区管理、安全风险防范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2023年耕地保护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耕地保护使命感和责任感,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守好耕地保护红线。要以点带面举一反三,聚焦问题根源,依法高效推进问题图斑整改。要主动担当作为,密切协作配合,转变作风抓落实,坚决杜绝在耕地保护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坚决遏制违法违规用地。

  会议学习贯彻了《生态环境行政处罚办法》。会议指出,要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要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履行好职责使命,以生态环保工作的全面提升,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重庆金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办法(送审稿)》。会议指出,要坚持保护优先、统一规划、科学管理,规范自然保护区规划和建设行为。要摸清底数,分门别类,对症施策,以更高标准、更实工作、更优机制,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自然保护区管理保护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市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调度电视电话会和2023年全市暑期学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区政府班子成员2023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履职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清形势,压实责任,紧盯重点,全面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抓实燃气安全事故防范工作。要举一反三,纵深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多方协同,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坚持家校社联动,确保暑期学生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重庆市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大会、全市水利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动员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以完成科技创新高分报表为抓手,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聚焦建设南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重庆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南川力量。要夯基础、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水利支撑新时代南川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