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3-07-13 08:37:18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特约通讯员 邓川)近日,区商务委、经济信息委、住房城乡建委、文化旅游委、应急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检查。

  在万达广场,检查组对商场内消防设施器材、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有效;商场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要求;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人员对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是否熟悉;消防控制室值班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予以指导反馈,并督促场所内消防责任人、管理人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和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商场内部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力度,通过开展经常性的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增强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检查人员提醒商场相关负责人要发挥好企业自身优势,加强企业内部消防安全管理,与相关部门建立紧密的沟通联系,形成合力,共同维护城市的消防安全。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