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骥奋追强身梦 夕阳余辉映体坛
发布时间:2023-07-13 08:33:46 来源:
新闻摘要:

  老骥奋追强身梦 夕阳余辉映体坛

  ——记银发党员何正焱

  

2222222222

 

  何正焱为2023年重庆市老年人门球比赛获奖队伍颁奖。 记者 陈姗 摄

  □ 记者 邓的

  近日,2023年重庆市老年人门球比赛在我区落下帷幕。全市30多支代表队领队都拉着何正焱热情合影,对我区老体协此次比赛的承办赞不绝口,何正焱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2007年,时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何正焱退休,作为一名银发党员,他连续担任区老体协第八、九、十届主席,这一干已经15年。

  2007年,何正焱上任区老体协主席后,便暗下决心,要改革、要创新,要把老体协办好。

  现在总结起来,何正焱把他的工作分为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他任区老体协第八届主席时期,带领老体协的老同志们传承助推、初步发展、重点抓好内部组织网络建设,归并成立为篮球、乒乓球、象棋、门球、羽毛球、健身球、柔力球、歌舞队、游泳等10个辅导站;加强各辅导站内部业务骨干的培训,并派出各代表队参加重庆市、渝东南片区以及区内组织的各种比赛,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抓好各种健身活动,使其丰富多彩,扩大老体协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为后来的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第二阶段是何正焱任区老体协第九、十届主席期间,也是区老体协快速发展阶段。

  这期间,何正焱带领老体协的同志们实现了组织网络建设全覆盖,积极抓好街道、乡镇、城乡社区的老体组织发展,逐步形成并完善全区老年人体育组织网络建设。同时,我区的老体协活动阵地建设有新突破,近两届以来,区老体协通过争取政府支持、社会赞助、私人出资共建共享等多种形式抓健身场地设施的建设。全区新建了2700余平方米的门球场,让外来交流球技的人能在这个地方举行比赛,南川少儿门球爱好者也有了一个活动训练的基地;修建了福南桥老体协游泳池,占地3910平方米,建成两个标准游泳池,不仅水质好、环境美,而且交通便利,深受游泳爱好者喜爱;还在灯光球场、原图书馆、体育馆、灌坝社区等地新建了活动场地、训练场、活动室等。

  不仅如此,何正焱还带领老体协同志们在经费落实、活动开展上下功夫,总体上做到了经费有保障,天天有活动,月月有赛事,每年有1~2次规模较大、参与人数较多、档次水平较高、影响大的大型活动。让全区参加活动的老年人越来越多,幸福感、获得感明显增强。

  这些年,在何正焱的带领下老体协的成绩大家有目共睹,回忆起退休前后的工作,他说:“我是一个党员,一天都没敢扯过‘把子’,我要对得起组织、对得起群众、对得起家人、对得起社会,我尽力做好每一件事,都是在尽党员应尽的义务。”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