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村龙岩山居人居环境焕然一新
发布时间:2023-07-13 08:32:09 来源:
新闻摘要:

  

1111111111

 

  三泉镇观音村龙岩山居新增了乡村议事堂、小广场等基础设施。记者 陈姗 摄

  南川网讯(记者 邓的)日前,全市建成14个“巴蜀美丽庭院示范片”,其中,我区三泉镇观音村龙岩山居于今年5月完工。

  我区“巴蜀美丽庭院示范片”以龙岩山居命名,以景区景点为中心、省道和旅游公路为纽带、区域分片定重点,以农房为原点、院落为单元、村落独特的资源为支撑,以农房品质、院落颜值和村落价值提升为主攻方向,以“花”“驿”“云”“林”为主题分四个组团,建设具有地域特点、民族特色、时代特征,且充满烟火气息、乡愁记忆的高品质农房、高颜值院落、高价值村落,成为川渝两地乡村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示范窗口。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节点环境整治、道路绿化、停车场完善、小广场整治提升和101户的农房建筑整治改造等。

  值得一提的是,为实现乡村生产生活条件改善和农村劳动力就近就业增收,巴蜀美丽庭院示范片项目采取以工代赈方式实施。项目于2023年5月完工,并通过市住房城乡建委现场绩效评估。

  据了解,为推动川渝两地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去年,川渝联合印发通知,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开展“巴蜀美丽庭院示范片”建设,计划“十四五”时期,重点建成100个省市级“巴蜀美丽庭院示范片”,引领川渝两地乡村建设。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