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局长丁中平来我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3-07-13 08:30:20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李崎君)7月10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丁中平来我区调研基层减负、家风建设、养老和清廉村居建设等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侯文余,副区长胡光模参加。

  在西城街道龙济桥社区,丁中平详细了解社区工作开展情况,检查办公场所规范挂牌情况,听取社区基层减负成效。她指出,基层工作量大面广,在减负增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及时做好梳理沟通,为基层减负工作打好基础,更好形成长效机制。要更好服务群众,不断优化方式方法,增强工作主动性,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要集聚基层减负合力,完善评估考核工作体系,进一步激发基层干事创业活力。

  南川中华家风馆以“家风文化”为主线、展现“守住勤廉,行稳致远”主题,通过全面展示家风文化的启承、转型和新发展,弘扬优秀家风文化,推动家庭文明建设。丁中平在查看场馆建设情况、深入了解展区展陈内容后,对南川中华家风馆予以充分肯定。她说,家风建设是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用好家风馆,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以优良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要依托家风馆,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黎香湖养老服务中心是集医疗、康复、休闲、文娱为一体的公办养老服务机构。丁中平详细了解了养老服务中心的内部布局、基础设施建设、日常运营管理等情况。她指出,养老服务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要高度重视,强化运营管理,不断完善养老服务建设,构建多元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体系,推动养老服务健康发展。要不断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千方百计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让老年人实现老有所医、老有所养、老有所安、老有所乐。

  在大观镇金龙村,丁中平查看了金龙村清廉村居建设情况。她指出,要做好统筹规划,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与基层社会治理有机结合,纵深推进清廉村居建设。要围绕维护老百姓切身利益、优化完善监督体系、提升监督管理效能等内容,打造具有南川辨识度的清廉村居品牌。要在营造清廉村居建设浓厚氛围的同时,充分展现清廉因子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的作用,引导群众共建共享清廉村居建设成果。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