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房城乡建委:开展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7-11 08:39:26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李佳遥)近日,区住房城乡建委在城投学府里安居工程项目部开展安全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外架作业人员未系挂好安全带,在张设安全网过程中,不慎坠落。事故发生后,工友立马拨打电话向项目部安全员求助,安全员赶到现场后立马启动项目部高处坠落事故应急预案,通知各应急小组立即开展救援。抢险救援组、安全警戒组、技术保障组、对外联络组、医疗救助组等应急小组依据应急规范,赶赴事故现场迅速进行警戒隔离、开展应急抢险、现场救援等,按照分工,有序开展救援工作。经过协同处置,成功将受伤人员营救出事故现场并送往医院救治。

  随后,演练组进行了消防火灾事故应急演练。

  演练结束后,区住房城乡建委工作人员从安全措施、组织指挥、分工协作、联动处置等方面对这两起应急演练情况进行点评,并提出意见建议。

  “通过应急演练,我们知道了遇到以上情况应该如何正确处置,同时,也更加懂得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工人王大华说。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