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观镇“平安护卫队”360°护卫安全
发布时间:2023-07-10 09:05:01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刘晓娟)7月6日,大观镇举行“平安护卫队”成立暨“360°大巡防行动”启动仪式。

  据了解,大观镇成立“平安护卫队”是为了更好地推进全镇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平安护卫队”共八支,由七个村一个社区的巡逻员、网格员、社区民警、普法员、网格指导员组成,每支队伍统一配备巡逻车辆。

  在“360°大巡防行动”中,“平安护卫队”将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生产安全、交通安全、森林防火、自然灾害处置等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日常治安巡逻防范工作。结合本次大巡防行动,联合“法民家”志愿服务队深入开展群众性法治宣传,持续普及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提升人民群众法治意识、法治素养。同时在辖区群众遇到重大困难、需要紧急帮助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进行救援,及时处理网格突发事件、化解邻里矛盾纠纷,开展重点人员走访、邻里守望互助、网格志愿服务等。

  启动仪式上,区委政法委为大观镇“平安护卫队”授旗。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莫席成参加。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