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大学乡村振兴实践团来我区开展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3-07-10 09:03:59 来源:
新闻摘要:

  

555555555555

 

  实践团成员与讲解员进行蓝莓直播宣传。宫子言 摄

  南川网讯(通讯员 韦芷榆 李娜)7月4日,重庆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乡村振兴实践团围绕“数字赋农——乡村产业新引擎”主题在大观镇铁桥村采用“电商助农+实地调研”的方式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乡村要振兴,产业必振兴。蓝莓作为我区“3+2”特色产业之一,目前已建成全市最大的标准化、规模化种植和精深加工基地,规划发展面积50000亩,现有种植面积近10000亩,达产面积5000多亩,累计供应优质种苗60余万株,实现综合年产值2亿元以上。目前,铁桥村已建成集种苗繁育、基地种植、采摘销售、科技创新、产品研发、景区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农旅融合示范基地。

  当天,实践团成员先后参观了大观蓝莓基地、蓝莓科技展厅,了解到大观蓝莓产业通过生产智能化、管理数字化极大提升了种植成效和生产效率。

  目前,数字技术驱动经济发展的能力持续加强,催生了短视频、内容种草平台、直播等线上多元化平台触点,为深入挖掘农产品市场的消费潜力提供契机。当天,实践团成员与惠农集团讲解员发挥数字平台优势,化身主播开展助农直播,现场介绍种植示范基地、智慧农业技术、农产品种类,向网友推介大观蓝莓产业、旅游产业,不断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开辟农民增收致富新路径。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