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省电源入渝“毛细血管”工程35千伏大南线投运
发布时间:2023-07-10 08:56:58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通讯员 吴莉)6月26日19时12分,贵州至南川35千伏大南线正式投运,标志着重庆电网迎峰度夏保供抢建“毛细血管”工程正式投运,为南川经济发展和全市迎峰度夏再添强劲“电力引擎”。

  35千伏大南线起于贵州省遵义市道真县35千伏大矸变电站,止于我区35千伏大有变电站,是在原35千伏道南线基础上重新改造后再次投运。该线路始建于1998年,线路总长度14.146公里,新建铁塔4基,线路1.4公里,清理通道超高树障6000余根,是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外省电源入渝“毛细血管”度夏电网工程之一。

  自项目启动建设以来,区供电公司成立省间联络“毛细血管”工程抢建工作专班,积极主动对接联系贵州电网遵义供电局,达成“渝黔联动”的工作默契,组织召开现场协调会,落实解决网间联络调控、生产、营销等专业工作事宜,同步推进各自境内线路、变电设备的恢复性建设,同时促成道真、南川两地政府以线路保护性施工推进。

  在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的统筹指挥下,畅通项目“绿色通道”,区供电公司制定“日计划”,实行“日管控”闭环机制,从部署、立项、物资、建设“全流程”开展跨网跨省协调,执行“一基铁塔一责任人”“一耐张段一责任人”,现场连续作战,用时65天建成投运,提前10天完成联网任务。

  35千伏大南线的成功投运,将为迎峰度夏期间保民生、保经济新增1.5万千瓦的电力保障,进一步提升我区电网供电保障能力,为打造重庆坚强电网顺利度夏保供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