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半年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10 08:55:35 来源:
新闻摘要:

  施崇刚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半年工作推进会上指出

  统一思想 凝聚力量 奋勇争先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南川不断走深走实

  南川网讯(记者 李崎君)7月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主持召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半年工作推进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奋勇争先,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南川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重庆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十项行动推进情况汇报,对有关重点项目进行了调度。

  施崇刚对全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取得的新成效新进展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一项长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深化细化、抓好落实,以更实举措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进入加速实施的新阶段。

  施崇刚强调,要着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区领导牵头调度,挂图作战、打表推进,推动重大项目早开工、早投产,要积极对接,争取更多项目纳入上级“盘子”。要用足用好系列政策工具,结合交通路网建设、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节点城市、页岩气开发利用等,让政策在南川发挥最大的效益。要着力推进一批重点改革,围绕要素市场一体化、产业协作一体化、公共服务一体化、基础设施一体化等,积极谋划和推进一批标志性、牵引性重点改革事项,为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探索路径、积累经验。要压实工作责任,持续优化完善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体制机制。要持续完善工作统筹机制,切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持续完善督促考核机制,以强有力的督查问效倒逼工作落实、任务落地。要持续完善闭环落实机制,把责任落实到人、任务压实到人。要持续完善宣传引导机制,讲好双城经济圈南川故事、南川成果、南川亮点。

  区领导侯文余、陈桥、康平、李梦华、冯雪勇、李学民参加。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