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研究室来我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3-07-07 09:24:04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黎明)7月5日,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姚红带队来我区调研红色资源保护与传承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合溪镇、南川城区参观了韦奚成烈士陵园、合溪特支旧址、韦奚成旧居、二野司令部驻地旧址、尹子祠文化公园、区党史陈列馆,并听取我区相关情况汇报。

  姚红对我区在红色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及红色教育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把红色资源与“大金佛山178环山趣驾”相结合,挖掘地方红色文化资源、培树红色文化教育品牌,既发展文化经济,又促进乡风文明,用活用好红色资源的做法表示肯定。对我区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的文化内涵、进一步搜集整理文献资料和历史遗迹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姚红指出,党史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从组织上、事件上、人物上思考,始终坚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要求,在红色资源利用上,真实反映历史定位和历史影响。要进一步保护和开发现有红色革命遗址、遗迹,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资源的育人价值,并将红色文化与文旅产业、乡村振兴等有机结合,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

  区委副书记余立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平陪同调研。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