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对我区创建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工作开展常委视察
发布时间:2023-07-07 09:19:38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李佳遥)7月4日,区政协对我区创建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工作开展常委视察。

  视察组先后前往兴隆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重庆庆酒酿酒庄园有限公司、大观镇铁桥村蓝莓示范基地及科技展厅、加贝食品(重庆)有限公司视察,实地查看高标准农田建设、酿酒产业、农文旅融合项目、食品加工产业等发展情况,听取建设进度、产品研发、市场销售等有关情况介绍,进一步了解我区创建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情况。

  随后,视察组围绕视察内容开展座谈协商。区农业农村委、区发展改革委、区财政局、区供销合作社、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汇报了我区创建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工作推进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地推动我区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进行了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区政协主席毛朝银指出,创建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既是推动我区农业现代化发展、产业化经营的必由之路,也是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现实需要。要以市场为导向,以“3+2”特色产业为重点,加大培育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不断延伸产业发展链条,加快构建具有南川辨识度的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体系。要壮大人才队伍、强化科技支撑,大力培育龙头企业、新型经营主体和职业新农人,加大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机械开发推广应用,加强产学研合作,提高农业创新及盈利能力。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分工,聚合资源力量,加强协调联动,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创建工作,加快建成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

  区领导胡光模参加座谈会,郑泽辉、冉庆国、杜帆、舒茂全、郭江涛、皮忠伦、曾葵参加视察。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