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防汛救灾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07 09:17:38 来源:
新闻摘要:

  施崇刚在全区防汛救灾工作调度会上指出

  增强忧患意识 树牢底线思维

  坚决打赢安全度汛这场硬仗

  南川网讯(记者 李崎君)7月5日,我区召开防汛救灾工作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突出“除险清患”工作导向,切实把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坚决打赢安全度汛这场硬仗。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桥主持。副区长胡光模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防汛救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防汛救灾工作开展情况和近期天气趋势预测情况。

  施崇刚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救灾形势的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掉以轻心等不良思想倾向,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临战状态和实战要求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准备,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施崇刚强调,要务必抓好隐患排查,紧盯临水临路临崖区、公路隧道、铁路沿线、城市低洼地带、河湖堤防、地灾点、尾矿库、旅游景区、矿山企业以及人员聚集区等重点区域,全覆盖、无死角开展隐患排查,强化应对举措,努力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成灾之前。要务必抓好监测预警,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加强水情监测,优化信息共享、联合会商、快速响应、应急发布等工作机制,确保预警信息在最短时间内通知到村、到组、到户、到人。要务必抓好应急准备,细化优化应急预案,备足备齐应急物资,加强救援队伍训练演练,时刻保持应急状态。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生产生活,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要务必抓好责任落实,严明工作职责,整合工作力量,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整体合力。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确保汛期各类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要加大汛期应急值班值守检查力度,确保信息灵通、政令畅通。要举一反三、严防死守,努力交出平安南川建设高分报表。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