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届人大代表南川联系组调研我区生态宜居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07 09:16:48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李崎君)7月3日,市六届人大代表南川联系组到我区开展“宜居之城、生态之城”建设专题调研。

  代表们先后前往区规划展览馆、凤嘴江社区体育文化公园、良瑜国际养生谷,实地了解城市建设、惠民实事、康养产业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区“宜居之城、生态之城”建设工作情况汇报。近年来,我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城市更健康、更安全、更宜居”要求,扎实有序推进宜居之城、生态之城建设各项工作。聚焦规划建设管理,持续优化城市布局,加快完善城市功能,精细开展城市管理,不断提升城市魅力。彰显绿色生态优势,坚决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培育壮大绿色发展动能。

  代表们对我区生态宜居建设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我区在打造宜居之城、生态之城,提升生活品质工作上卓有成效。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谦指出,南川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同时,实现了生态文明持续改善,生态发展之路越走越宽。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重点,加强学习,充分借鉴吸收外地先进经验、典型做法,明确方向定位,大力发展绿色产业,打造现代化绿色产业集群“新高地”。要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做好做优服务,确保项目建成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完工一批。人大代表要知情明政,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站稳立场、调查研究、担当作为、严管自己,深入一线体察实情、剖析问题、破解难题,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市人大代表、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汇报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以来,南川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认真落实中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全区工作总抓手总牵引,稳进增效持续发力,除险清患有力有效,改革求变成果显现,惠民有感落到实处。下一步,南川将聚焦新时代新征程新南川这条主线,锚定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目标,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全力推动市委、市政府新部署新要求落地见效,积极打造更多具有南川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努力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中交出南川高分报表。

  市人大代表、区领导黄友明、侯文余、舒茂全参加调研或座谈。区领导赵明中、李恩华陪同。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