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崇刚检查我区燃气油气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05 09:17:42 来源:
新闻摘要:

  施崇刚在检查我区燃气油气安全工作时指出

  压实安全责任守住安全底线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南川网讯(记者 陈蕗颖)6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带队检查我区燃气油气安全工作。他指出,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深刻汲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燃气油气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走进永森燃气公司充装站,施崇刚仔细询问储存、分装、配送流程和安全生产制度落实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交办并提出整改意见。他说,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好各项安全制度,加强常态化自查和安全风险应对。要进一步规范储存、分装和配送流程,定期检测设施设备,强化安全隐患排查,筑牢燃气安全防线。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举一反三排查自身存在的安全隐患,对于发现的隐患要立即整改。

  来到车站食店、如初养生煲等餐饮场所,施崇刚仔细检查燃气器具安全使用等情况,叮嘱商家注意安全用火用电用气,要针对存在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做好日常检查和定期维护,严格遵守操作流程,切实提升防范和应对事故的能力。

  施崇刚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发生的燃气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从严从紧、抓细抓实重点领域安全监管。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部门联动,细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全力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要强化入户安检和燃气安全宣传,进一步提高燃气用户特别是餐饮燃气用户的安全意识,切实防范燃气使用风险,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生命线。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桥参加检查。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