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好景色 山里“农家乐”
发布时间:2023-07-04 11:12:23 来源:
新闻摘要:

  

  □ 记者 黎明

  “目前10个房间都被订完了,每个星期都要接待几起客人。”近日,三泉镇风吹村1组村民潘长友在自家农家乐里一边打扫一边说。

  三泉镇风吹村的张家山海拔1000多米,在这个风光如画的群山之上,但见一架架大风车高耸入云,每当风和日丽之时,徒步或者自驾前来欣赏风景和“大风车”的人络绎不绝。蓝天丽日下,纷至沓来的游客在风车下拍照留念,在农家饭店尝地道的农家菜。这让潘长友喜笑颜开:“优美的自然景色和这组‘大风车’,都是我们增收的好资源。”

  潘长友开办的农家乐就在“大风车”脚下,这是一栋二楼一底的小洋楼,宽敞的大厅可以容纳下5桌客人同时用餐,二楼和三楼整洁干净的房屋则为游客提供住宿。

  潘长友曾是村里的贫困户,他说,以前的风吹村路难走、风又大,吃水也困难,村里的人很少出去,外面的人也很少进来。如今,通过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实施推进,村里路通了,水有了,网连了……真是什么都有了,加上风光秀美,夏日凉爽,来这里驴行、徒步和避暑的人逐渐多了起来。瞅着村里的发展,2016年,潘长友便在镇、村两级的支持下,办起了农家乐。

  本着诚信经营、地道美味,他的农家乐生意越来越好。潘长友说,夏季农家乐里最热闹时,客人多到桌子都要摆到院坝里,虽然很忙,但这样的生活却让他很踏实。潘长友说:“现在,随着风力发电站的建设,本来美丽的风景有‘大风车’的加持,更加吸引人。”

  不止这些,近年来,风吹村还发展起了2000多亩的晚熟李,几百亩的西瓜、糯玉米,让游客到风吹村除了能避暑纳凉、赏景休闲,还能吃瓜摘李,有了更多“耍事”。

  “现在的变化太大了,以前客人来了,首先是问有没有网络和住宿,现在这些都不成问题。”潘长友说。

  目前,潘长友还对农家乐进行了改造,对房屋外立面进行了装饰,还在农家乐旁边种植了当季蔬菜,提供的农家菜食材都是自家养的猪、鸡、鸭和种植的高山蔬菜。淳朴的风格和地道的农家菜很受客人欢迎。

  潘长友说,原来,自己的农家乐是村里唯一一家农家乐,现如今,随着乡村旅游的兴起,村里又发展起两家民宿,目前正在加紧建设中。风吹村这个原来偏远的小山村,随着乡村振兴的发展,正逐渐焕发出新的魅力。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