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04 11:08:59 来源:
新闻摘要: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经济运行工作

  南川网讯(记者 李崎君)6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经济运行工作。

  区委副书记余立祥,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开幕致贺信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的理论和实践意义,更好担负新时代文化使命,扎实推进文化传承发展各项工作。要切实坚定文化自信,以守正创新的正气和锐气推动文化传承发展,打造具有南川辨识度的文化特色。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抓实重点工作,聚精会神、集中精力,扎实推动文化强区建设,努力交出文化高分报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推进教育强区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统筹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协同发展,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高等教育,加大引进高校力度,统筹项目建设合力,细化优化推进方案,为高校开工建设按下“快进键”。要加强教师人才队伍建设,做好人才“引育用管”工作,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助推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学习了六届市委常委会第58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有关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抓紧抓实问题整改,做好全国环保督察迎检准备,确保不留漏洞、不留隐患。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抓好自然灾害防治,加大网络综合治理,防范舆情风险,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力提升社会治安防控水平,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要抓严抓细防溺水工作,设立醒目防溺水警示标识,加强人防、物防,加大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提升学生、家长防溺水安全意识,切实保护学生防溺水安全。

  会议指出,要加强调度、统筹协调,把握当前经济运行工作重点,组建工作专班,精准服务,要素保障有力有效,助力企业稳产达产。要进一步转作风、敢担当,全力筑巢引凤,在提高招商引资质效上见行见效,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要高度重视兴文旅促消费工作,持续擦亮生态底色,牢牢把握机遇,激发市场活力,打造文旅消费新增长点,不断提升游客体验感和满意度。要积极主动与上级部门做好沟通对接,广开思路、深度谋划,做深做细项目设计等前期工作,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要强化财政收支平衡,坚持统筹兼顾,不断优化支出结构,保障资金链稳定,千方百计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