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7-04 11:06:24 来源:
新闻摘要: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会

  强化使命担当 提升能力本领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更多南川力量

  南川网讯(记者 李崎君)6月30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会。

  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委人居环境和社会事业处处长刘明作专题辅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友明,区政协主席毛朝银,区委副书记余立祥,区委常委,有关区领导参加。

  刘明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为题,采用理论阐释、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讲述了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的思想脉络、发展轨迹和实践成效,对浙江“千万工程”20年的伟大实践与经验启示进行了深入分析。大家表示,要自觉把“千万工程”蕴含的理念和方法,转化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城乡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

  施崇刚在讲话中指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从“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到“千村精品、万村美丽”再到“千村未来、万村共富”,造就了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了万千农民群众,成效显著、影响深远。要深刻认识学习“千万工程”经验的重大意义,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在“千万工程”经验指引下,强化使命担当、提升能力本领,更加扎实有力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准确把握“千万工程”经验的精髓要义,准确把握从中系统总结出的“六个坚持”主要做法、深刻凝结出的“六个必须”经验启示,自觉把蕴含其中的科学思想和方法,转化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提速南川乡村美丽蝶变步伐。要以“千万工程”经验助力南川乡村振兴提速增效,以更实更新的举措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在规划布局上取得新成效,更好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构建景城乡融合发展格局目标。要在制度设计上取得新成效,推动资本、技术、人才、信息“上山下乡”,在乡村形成各类要素汇聚的良性循环。要在积极探索上取得新成效,用好南川作为全市乡村振兴综合试验示范区的先发优势,总结推广一批具有南川辨识度和全市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更多南川力量。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