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3 09:04:39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聂灵灵)6月19日是第十一个全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当天,区救助管理站邀请区人大代表、部分乡镇(街道)干部、社区群众等前往区救助管理站实地参观,全面了解我区救助管理工作。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展示牌讲解、宣传资料发放、救助场地观摩等形式,向前来参观人员宣传了目前救助管理政策法规、救助流程以及照料服务、救助寻亲、源头治理、落户安置等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今年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的主题为“科技赋能筑大爱 温情救助守初心”。近年来,区救助管理站联合公安部门采取DNA数据比对、人脸比对、指纹比对等科技手段全面展开寻亲工作,2022年以来,采集DNA25人,寻亲成功1人;人脸比对25人,寻亲成功4人,指纹采集25人。

  活动中,区救助管理站站长杜红川向参观人员讲解分析了如何辨别职业乞讨人员,同时告诉大家,区救助管理站会为流浪人员提供食物、住处等服务,市民若发现街边乞讨人员可第一时间与区救助管理站联系,让专业人员对他们实施救助。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