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突发自然灾害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7-03 08:58:25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李崎君 张雨秋)6月29日,我区开展2023年突发自然灾害综合应急演练。

  演练首次采用“后方总指挥部+现场指挥部+现场演练+后方观摩”的模式进行,模拟了在一次强降雨过程中,我区提前预警,并组织受威胁的群众按疏散路线有序撤离。灾情发生后,我区立即组建了应急保障队伍,协调全区各类公共资源,利用冲锋舟、无人机、动力舟桥、遥控智能挖机等设施设备,营救被困孤岛、随河漂流、山体滑坡受灾的群众,经过救援队伍奋力抢险,防汛和地灾得到成功处置。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桥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清醒认识防灾减灾严峻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抓好灾害防治,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恪尽职守,扎实抓好自然灾害防治日常工作,把灾害风险降到最低,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全面提升全区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水平。要全面查找各地、各领域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南川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