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青社区:党建引领康养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7-03 08:55:03 来源:
新闻摘要:

  

  □ 记者 黎明

  6月26日,水江镇长青社区党总支与长年森林公园开发有限公司联合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活动,并举办“党建引领康养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就康养产业如何与乡村振兴相融合,明确发展思路,制定发展规划等。

  长年森林公园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洪介绍,公司自2013年入驻长青社区以来,以党建为引领,开展村企联建,党员结对子,助力乡村振兴,聘请当地村民从事建筑施工、物业清洁、保安达到150余人,引导有条件的农户从事农家乐、民宿、餐饮等产业,目前农家乐已开办23家。

  近年来,长青社区逐步壮大集体经济,成立长青农业专业合作社,建成了14亩“开心农场”,分成108块菜地,转租给入住长青生态城的业主,每年为村集体增收14万元。

  接下来,长年森林公园开发有限公司将持续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康养产业,在公司党支部内成立“长青乡村振兴部”,招聘乡村振兴方面的专家人才,务实高效地助力乡村振兴;成立长青生态城党支部,发挥小区党员业主的先锋带头作用,对口支援长青社区;积极推广长青社区特色农产品,并结合利用本地资源,打造“一村一品”“一村一景”,形成乡村文旅综合品牌;发展数字经济,打造农商对接服务平台APP。

  长青社区党总支书记陈福木介绍,下一步,双方还要加强村企联建,就乡村民宿、乡村旅游、休闲观光农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实地考察学习,借鉴其他地方乡村发展方面好的经验做法,找差距、寻措施、拓思路。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