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中友好协会联合会和德国隐形冠军企业协会来我区考察
发布时间:2023-07-03 08:50:52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盛余多)6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会见来我区考察的德中友好协会联合会副主席王耀箴、德国隐形冠军企业协会CEO乔治·图尔克一行,双方围绕加强企业交流、发展康养产业、引进高等教育等进行座谈交流。

  德中友好协会联合会系德国联邦层面最大的对华友好联盟组织,致力于促进中德两国关系在各个层面,尤其是在文化、经济、科学、青少年和运动等领域的进一步发展。“隐形冠军”是指虽不为公众熟知,但在某一细分领域或行业做到全球领先的中小型企业,德国隐形冠军企业协会是全球约3000家“隐形冠军”企业的联络机构。

  施崇刚对王耀箴、乔治·图尔克一行来我区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南川是重庆四个同城化发展先行区之一,生态优势明显,产业基础扎实,发展势头良好。德国在培育“隐形冠军”方面拥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和做法,对南川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期待德中友好协会联合会、德国隐形冠军企业协会组织德国企业来南川参观考察、交流合作、投资兴业,在中小企业培育、康养产业发展、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引进等开展全面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南川将持续营造优良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在南川发展壮大。

  王耀箴、乔治·图尔克表示,中德双方在众多领域合作广泛,已经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发展格局。南川资源禀赋好、营商环境好、市场前景好,是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将充分发挥德中友好协会联合会、德国隐形冠军企业协会的优势,积极整合资源力量,进一步搭建交流平台、加大推介力度、深化务实合作,在引“资”引“智”入南川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南川高质量发展。

  德中科技与教育交流协会秘书长高晖,区领导李梦华、李学民参加座谈。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