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新型储能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3-07-03 08:47:44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李崎君)6月29日,中广核南川100MW/200MWh集中式新型储能项目在工业园区水江组团开工。

  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宣布开工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桥主持。市能源局二级巡视员黄建峰,中广核新能源控股公司副总经理李靖,中广核新能源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周宏高,区领导李梦华、舒茂全参加开工仪式。

  中广核南川100MW/200MWh集中式新型储能项目是市能源局2023年重大电力设施推进项目、我区2023年十大重点项目工程之一。该项目占地面积35亩,定位为独立储能电站项目,储能装置采用磷酸铁锂电池技术,装机容量为100MW/200MWh,同步配套建设110KV升压站等设施。计划投资3.5亿元,建成投产后,年销售电量可达1亿千瓦时,实现年产值6000万元,可在地区电力系统中发挥顶峰、调峰、调频、爬坡、黑启动等多种作用,提升地区电力系统灵活调节能力,进一步提高电网供电保障能力和电能质量。

  施崇刚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项目顺利开工表示祝贺。他说,新型储能是构建新型能源体系、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装备基础和关键技术,是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支撑。中广核南川100MW/200MWh集中式新型储能项目作为南川首个新型储能项目,有效填补了南川新型储能产业空白,对提升南川电网能源消纳能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必将成为央地合作的新样板、南川能源安全的新支撑。南川将全力做好一线服务、一线协调、一线督促,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运、早见效。希望中广核公司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推动双方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合作,争取更多项目在南川落地实施。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