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崇刚到藻渡河巡河
发布时间:2023-06-29 09:06:50 来源:
新闻摘要:

  施崇刚在藻渡河巡河时指出

  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

  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

  南川网讯(记者 李崎君)6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总河长施崇刚前往藻渡河巡河并调研。他指出,要全面推进落实河长制各项任务,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坚持水岸同治、综合施策,抓实抓细防汛举措,压紧压实治水责任,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藻渡河小河坝社区段,施崇刚仔细查看水位、流量、水质,了解河道综合治理、河长履职、防汛备汛等情况,巡查金山镇防洪薄弱风险点。他指出,要统筹推进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强化水域岸线管理,抓好污染源头防治,守护好绿水青山。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河长制作为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保障水安全的重要抓手,制度化巡河、常态化护河、规范化管河,确保河湖安澜、碧水长清。要兼顾河道岸线环境保护和资源利用,筑牢生态屏障,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时刻关注雨情汛情,动态做好预警预报,快速精准响应,牢牢把握防汛主动权。

  巡河中,施崇刚还前往金山湖漂流点了解开漂以来景点运营、安全保障、游客数量等情况。他指出,要守住安全底线,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加密安全检查,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做好旅游安全各项工作。要做好交通疏导、客流管控等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调度,优化服务保障,确保平稳有序运行。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保护生态环境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增强企业环境保护思想意识,加强巡查,确保企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

  副区长金强参加。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