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奉献下一代——记“银发支书”刘礼斌
发布时间:2023-06-12 08:45:39 来源:
新闻摘要:

  

 

222222222

 

  刘礼斌代表区关工委领取了“《中国火炬》标兵单位”荣誉证书。 受访者供图

  □ 记者 邓的

  今年4月19日,区关工委主任刘礼斌代表区关工委领取了“《中国火炬》标兵单位”荣誉证书。《中国火炬》作为关心下一代事业中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全国性综合月刊,对我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予以高度评价,认为我区关心下一代工作载体丰富、亮点纷呈,工作扎实、富有成效,“五老”敬业奉献、精神可嘉,很多做法都值得宣传推介。

  2002年,时任南川市政协主席刘礼斌正式退休,此后一直任区老干部自管委员会副主任,2005年,他又积极投身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去,任区关工委主任。在任18年,刘礼斌带领区关工委获得了许多荣誉,他个人也先后获得中国关工委成立三十周年“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全国“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教育活动先进个人、全国“中华魂”主题教育青少年读书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刘礼斌从2012年起至今已连续11年担任南川区政协机关离退休党支部副书记,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他一直用老而弥坚、依靠组织、力所能及、发挥余热的热忱和初心对待工作。作为一名“银发支书”,在党44年,他带头重温党章、入党誓词,为创建政协机关先进离退休党支部而努力,并始终把学习政治理论放在首位,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熟练驾驭关工委工作,促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

  工作中,刘礼斌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科学部署、整体推进,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争取党政高度重视,促进部门大力协作,动员“五老”积极参与,实现老少共进共乐。做到六个结合:领导支持与主动作为相结合,“五老”参加与自身带头相结合,典型示范与探索创新相结合,团队建设与规范管理相结合,日常工作与主题教育相结合,老有所为与力所能及相结合。始终坚持“沉下去”。每年,刘礼斌都会深入乡镇、村、组、机关、社区就关工工作进行调查研究,积极助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他走到哪里,关爱就播撒到哪里。

  长期以来,刘礼斌用向上向善、孝老爱亲、温暖朴素的品格对待他人和工作,用初心、爱心、责任心,诠释了一名老干部平凡而博大的情怀。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