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七区(市)政协书画摄影作品展在我区开幕
发布时间:2023-06-12 08:41:20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李崎君)6月8日,川渝七区(市)政协书画摄影作品展在我区开幕。

  市政协副主席王新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区政协主席毛朝银参加。

  本次书画摄影作品展以“同绘巴蜀新画卷·奋进双城经济圈”为主题,是南川区、綦江区、巴南区、武隆区以及四川省乐山市、都江堰市、华蓥市等川渝七区(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决策部署,推进“书香政协”建设,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的一次盛会。

  本次联展共展出300余幅作品,主要来自川渝七区(市)政协委员、政协书画院会员、政协工作者以及书画摄影爱好者,以川渝两地不同地域的山川人文、风俗习惯、建设成就为创作素材,全面展示两地七区(市)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时代巨变,呈现出极具时代特色的巴蜀文化魅力,体现出深厚的艺术底蕴、鲜活的时代气息和较高的审美价值。

  王新强说,人民政协书画摄影工作是政协事业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书香政协”建设的重要载体。此次书画摄影作品展,广泛凝聚各方才智,是川渝七区(市)政协助力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政治协商和凝聚共识”的一次双向发力。希望两地各级政协组织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发挥政协作用,进一步加强文化艺术交流,搭建更加广阔的合作共赢平台,加深“川渝一家亲”的情谊,共同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履行委员职责、团结引领界别群众,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深化文化艺术交流互鉴,更多更好地创作文化艺术精品,携手共绘新时代人民政协书画摄影新画卷。

  开幕式后,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书画摄影展览。

  是日下午,王新强还前往东街调研文旅综合体和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情况。

  市政协联络委、市政协书画院、巴南区、綦江区、武隆区以及四川省乐山市、都江堰市、华蓥市政协相关负责人,我区有关区领导参加。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