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银行可办社保业务了
发布时间:2023-06-08 09:11:58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刘晓娟)6月6日,记者从我区人社、税务、银行深度合作暨社保“三进三送”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区人力社保局、税务局将与区内银行合作,将社会保险参保全流程经办业务延伸到银行端专窗,实现养老保险参、续、停和社保卡办理“一站式”直达办理。

  据介绍,以往办理社保卡,需要去到社保、税务、银行办理,耗时费力,如今社会保险参保全流程经办业务延伸到银行端专窗后,将人社窗口“搬”进银行网点,将部分人社业务下放进银行网点办理,让群众就近办理部分人社业务,实现业务办理“最多跑一次”。

  上午9点,在金佛大道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川支行,市民谢永贵正和母亲在银行的社会保障卡服务点办理三代社保卡更换业务。

  “10多分钟就办完了,确实方便了很多。”谢永贵说。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川支行是区社保中心与该行合作试点的“重庆市人力社保便民服务点”之一,市民可以在银行的社会保障卡服务点办理三代社保卡办理、更换、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等人社业务。

  据了解,为满足群众社保参保需求,区人力社保局联合区税务局、辖区银行在全市首次探索将社会保险参保全流程经办业务延伸到银行端专窗,采取前端受理、后台审核、专人专区、专网运行、服务同频、业务同步的方式,使养老保险参、续、停和社保卡办理一站式直达,将银行柜台变成社保服务前台,让群众办事更加省心舒心。

  区社保中心副主任曹明君介绍,前期,区社保中心在辖区重庆农村商业银行、邮政银行等2家银行试点。根据试点情况看,群众反映便利性、体验感较好。如今我区人社、税务、银行深度合作已正式启动,区社保中心将与合作银行继续完善银行经办社保业务事项,在有条件、人员覆盖多的银行网点全面铺开,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同时,为了方便办事群众识别这些银行网点,各网点在门口显著位置悬挂“重庆市人力社保便民服务点”标牌。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