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 “6·5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8 09:10:29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聂灵灵)每年的6月5日为世界环境日,今年我国的主题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6月5日,我区在鼓楼广场开展“6·5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区生态环境局、区供销合作社、区林业局、区公安局等单位现场开展环保知识宣传、政策法规传达、环境成就展示等宣传活动。在区供销合作社宣传台上,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农膜残留危害、农膜回收用途、使用全生物降解农用地膜优势等知识;区生态环境局为市民普及生物多样性、碳达峰碳中和等与生活相关的环保知识。各单位还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向市民普及南川动植物情况、河流大气保护现状、危害环境处罚标准等环境知识。

  据了解,目前全区部门行业属事责任、乡镇(街道)属地责任、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分管负责人具体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和企业主体责任得到充分落实,“6+1”责任体系构建初步完成。该体系将在有力推动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各项规定、制度、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中发挥作用。

  区生态环境局宣教信息中心主任谭亚丽说,接下来,区生态环境局将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同时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