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筑牢“舌尖安全” 护航学子高考
发布时间:2023-06-06 08:37:27 来源:
新闻摘要:

  

  

33333333333

  检查组人员对留样菜品进行检查。 记者 聂灵灵 摄

  南川网讯(记者 聂灵灵)6月2日,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局、区教委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南川中学、道南中学食堂进行检查,共同织牢食品安全“防护网”。

  在南川中学食堂,检查人员详细了解该校关于高考食品安全工作的准备情况,全面检查了储物间、菜品制作等各个生产流程,重点围绕许可资质、环境卫生、设施设备、人员健康、索证索票、食品加工等方面全覆盖实施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同时,对餐饮具消毒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展开检查。督促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检查中,区市场监管局对食堂采用的叶类蔬菜进行抽检,在农药残留检测中均为阴性,属于可放心食用的蔬菜产品。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戴渝衡说:“高考即将来临,此次多部门联合对考点学校食品安全进行全方位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高考食品安全万无一失。”

  据了解,高考期间区市场监管局将在考点驻派执法人员,对食品采购、储存、加工、留样、用餐、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等环节实施全过程监管,并在每餐前由考点执法人员提前进食当天菜品,确保菜品新鲜、安全。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