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数字重庆专题讲座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06 08:31:49 来源:
新闻摘要: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数字重庆专题讲座举行

  积极主动拥抱数字文明新时代

  以数字化引领开创现代化新南川建设

  南川网讯(记者 盛余多)6月2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数字重庆专题讲座举行。

  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主持会议,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秀林作专题辅导。区政协主席毛朝银,区委副书记余立祥,全体在家区领导参加。

  讲座上,李秀林以“深刻领会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 以数字化变革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题,采用理论阐释、案例分析、图文展示相结合的方式,从通信大国与网络强国、数字经济和数字中国、数字重庆建设总体架构、争当数字经济建设主力军等方面,深入分析了数字经济的特征以及全球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全面展望了重庆构筑数字经济的新途径、新思维、新路径。听完讲座后大家表示,专题辅导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充实、解读深刻,精彩生动、亮点纷呈,对南川进一步找准定位、明确重点,抢抓数字重庆建设新机遇,推动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力南川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施崇刚在讲话时指出,数字重庆建设本质上是对经济社会发展体制机制的系统性重塑,是一项全新的探索实践,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必答题。全区上下要加快数字化理念转变,凝聚数字化发展共识,在理念和思想上跟进全市中心工作步伐,从被动等待数字化向主动拥抱数字化转变,以理念的大转变大飞跃,加快推动各领域各层级的体系重构、流程再造、能力重塑,努力交出南川推动数字重庆建设的高分报表。要坚持数字重庆一盘棋,对标对表总体要求,牢牢把握总体目标,聚焦聚力重点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数字重庆建设的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更好促进纵向贯通、横向联动、多跨协同。要敢于善于先行先试,积极争取市级试点,按照大场景、小切口和急用先行、成熟先行的要求迅速行动起来,发挥首创精神,加强向上对接,以“三张清单”为抓手,积极参与“一地创新,全市共享”应用试点工作,全力打造一批彰显南川辨识度、具有全市影响力的重大应用。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区委有关部委、区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中央和重庆驻南有关单位、有关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