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电 携手“童”行
发布时间:2023-06-05 09:22:37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通讯员 吴莉)近日,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走进水江镇中心校开展以“节约用电 错峰用电 为城市减压”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有趣的关于错峰用电、节约用电的电力“微课堂”。

  “电力能源是个宝,节约用电要做好,随手关灯小动作,省能省钱见真效……”在该校一年级一班,身着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带领全班30个孩子朗读“家庭节约用电小妙招”,引导同学们从小养成节约用电、安全用电的行为习惯。志愿者通过图文并茂的PPT、贴近生活的例子、趣味讲解、一问一答等形式,围绕什么是错峰用电、如何节约用电、一度电的作用等内容,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电力“微课堂”,全力营造“引导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节约用电氛围,倡导同学们以自己的小手拉动家长的大手,一起以实际行动节约用电。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