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噪声污染联合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3-06-05 09:21:08 来源:
新闻摘要:
33333333

 

  执法人员向参与露天卡拉OK的市民宣传高中考期间环境噪声管理内容。 记者 盛余多 摄

  南川网讯(记者 盛余多)6月1日晚上,区生态环境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公安局、区文化旅游委、区城市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共同开展高中考环境噪声污染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全力保障学生安静备考和考试。

  当晚,联合执法人员分为三个小组前往东城街道、南城街道、西城街道,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坝坝舞、露天卡拉OK、餐饮夜市、KTV、建筑工地等噪声污染较为突出的地方开展夜查,宣传高中考期间环境噪声管理内容。

  在市民广场,执法人员发现不少市民正在跳广场舞、唱露天卡拉OK,使原本老百姓休闲纳凉的地方变得道路拥挤、秩序混乱,特别是大功率音响发出的巨大声响,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执法人员现场宣讲了高中考期间禁止噪声扰民的相关规定,希望大家换位思考,切勿噪声扰民,影响学子们应考。

  随后,执法人员对沿街餐饮夜市进行逐一叮嘱,要求夜市经营者严守营业时间、控制环境噪声,特别是大排档、烧烤摊喝酒划拳所产生的噪声。商户们表示会配合相关规定,承诺进行“静音”经营。

  当晚,执法人员还对KTV、建筑工地等进行了现场检查,查看是否存在夜间施工、噪声扰民等情况。经过检查,未发现违反规定造成噪声扰民的违法行为,各单位均能按照规定停止夜间施工行为、控制音量分贝。

  “高中考期间,我们将继续采取联合执法、全面排查、重点监控等措施,全面加强噪声污染源管控,确保各项禁噪管理措施落到实处。”区生态环境局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黄毅介绍,对违反噪声管理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从快从重处理。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反映、举报各种噪声污染行为,共同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安静的学习、生活和考试环境。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