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金融助力农村致富带头人行动计划投融资对接会南川专场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05 09:12:28 来源:
新闻摘要:

  重庆金融助力农村致富带头人行动计划投融资对接会南川专场举行

  17涉农项目融资超4000万元

  南川网讯(记者 邓的)5月31日,重庆金融助力农村致富带头人行动计划重点区县投融资对接会举行南川专场活动,现场进行了签约及授信仪式、金融助农微讲堂、农村致富带头人融资路演、金融机构融资对接等,我区10个农业类项目和7个农村致富带头人类项目共获得金融机构超4000万元融资。

  重庆金融助力农村致富带头人行动计划由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共同发起,旨在为推动打造金融助农新模式,有效链接“金融”“农业”“传媒”“市场营销”四大关键资源,助力乡村振兴。

  “我今天签约就是通过重庆金融助农产融平台申请的,很方便也很快捷。”重庆新毅创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毅在南平镇玉龙村种植花椒,去年干旱让产量大大降低,他决心提升种植技术和添加更多科技赋能。在签约授信仪式上,他获得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重庆南川区支行90万元的授信,这对他来说,无疑是一场“及时雨”。

  据了解,重庆金融助农产融平台是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开发推出的,具有效率高、抵押条件相对宽松等特点,还享受担保费补助政策及央行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优惠。目前,平台汇聚了银行、保险、担保等金融机构12家,总授信融资额度预计183亿元,重点解决农村致富带头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难题。

  接下来,重庆金融助力农村致富带头人行动计划还将致力于加大对农村致富带头人及其辐射带动的各类农业农村经营主体和农户的金融支持力度,充分营造“头雁”联动带农、兴农富农的良好氛围,促进乡村产业兴旺和农民增收致富。

  副区长胡光模出席活动。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