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31 11:00:39 来源:
新闻摘要: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全区经济运行等工作

  南川网讯(记者 李崎君)5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区1~4月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南川区推进数字重庆建设工作。

  区委副书记余立祥,区委常委参加。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区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和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在山西考察和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汲取应对当前工作的智慧、力量和方法。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观点、立场、方法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成为解决问题、应对挑战的智慧力量源泉。要共同努力,千方百计稳住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努力实现半年工作目标。要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和安排部署,充分调动激发工作热情,形成合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上召开南川区推进数字重庆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赋能高质量发展,为推进数字重庆建设贡献南川力量。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学习培训,提升数字思维,增强数字能力,全面提升我区推进数字重庆建设的质量和水平。要对标对表抓好基础工作,夯实推进数字重庆建设基础支撑底座,筑牢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基石。要主动作为,锐意创新,深入分析特色亮点,争取先行先试,形成具有南川辨识度的应用场景。要充分分析堵点难点,利用数字化手段实现政务工作流程再造,更好服务企业、惠及民生,吸引更多企业和人才。

  会议指出,要精准落实相关政策措施,帮助企业扩大投资、释放产能,拓宽资金筹措渠道,保证资金链有效接续。要推动正在谋划的项目加快成熟、前期项目加快落地、在建项目加快进度、投产项目加快达效。要突出工业先导,密集向上对接,争取更多资金、更多项目高质量落地南川。要牢牢把招商引资抓在手中、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加快推动招商项目落地,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稳定和扩大消费,提前谋划避暑纳凉等系列活动,以新场景巩固消费回暖势头。要密切跟踪工作动态,明确激励和奖励机制,加强督促督导,形成闭环管理,把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