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暨首届城市管理开放日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08:59:57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刘晓娟)5月26日,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暨首届城市管理开放日活动启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垃圾分类宣传视频及主题微电影,设置垃圾分类知识展板、学生垃圾分类主题绘画作品展,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并现场讲解等方式,积极引导市民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现场还为2022年重庆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和个人颁发证书。

  近年来,全区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实施,分类效果逐渐显现,建成一座集智能科普中心、再生资源分拣中心等功能于一体的“两网融合”示范中心和綦江三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分类处置价值不断提升,其他生活垃圾实现全量化焚烧,城市建成区三个街道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已实现全覆盖,惠及居民86074户。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准确率稳步提升,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42%以上,成绩长期保持在全市前列。

  接下来,我区将邀请市民参加集中体验活动,通过现场观摩体验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作业全流程和亲身参与城市管理执法中市容市貌维护、“十乱”现象清理等执法内容。同时,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八进”宣传活动,营造人人参与的好氛围。

  副区长李恩华参加启动仪式。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