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灭火救援成员单位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5 09:22:28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陈蕗颖)5月23日,我区召开灭火救援成员单位联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国有影响的火灾事故,讲解了各部门、单位在灭火救援过程中的职能职责,成员单位结合部门领域特点,就如何优化联勤联动机制、规范事故的处置流程,建立响应一体化、决策科学化、指挥信息化、保障统筹化的火灾事故应急机制进行讨论。

  副区长金强指出,要进一步理顺火灾扑救应急处置“12345”机制,实行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加强联勤联动、形成合力,做到责任明确、预警精准、指令清晰、系统有序、条块畅达、执行有力。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发挥专业力量作用,不断提升实战能力,用好实战演练这块“磨刀石”,做好应对和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技战术研究。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狠抓措施落实见效,强化风险研判,建立联勤联训、救援合作等协作机制,深化融合机制,深化联席机制,强化跟踪问效,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应急救援协同发展和实战能力建设,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