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十大行动专题部署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5-25 09:21:59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陈蕗颖)5月23日,我区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十大行动专题部署工作会。

  今年,我区聚焦交通运输、建设施工、消防、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贸、燃气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开展包括压实党政领导责任行动、企业主要负责人依法履职行动、小微企业安全监管服务行动、安全监管盲区薄弱消除行动、部门精准严格执法行动、火灾防控“除险清患”行动、“三大作业”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建设施工领域重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大货车安全风险防控专项整治行动、问题清单督查检查行动十个方面的集中行动,确保重大事故隐患得到系统治理、重大风险防控取得明显成效。

  副区长金强指出,要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将十大行动作为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要压实责任、严实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十大集中行动,攻坚解决一批当前急需攻克的痼疾,坚持“当下改”与“立长久”相结合,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要高度重视,吃透吃准行动方案的精髓要义,强化统筹调度,加强相关投入,重点督导检查,强化跟踪问效,切实提升本辖区、本行业、本企业的本质安全水平提升,扎实推进我区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设新时代新征程新南川营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