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牛也能抵押贷款了
发布时间:2023-05-25 09:14:47 来源:
新闻摘要:

  活牛也能抵押贷款了

  我区首笔“活体智慧贷”落地

2222222

  牛场里肉牛膘肥体壮。记者 黎明 摄

  南川网讯(记者 黎明)“有了这笔贷款,我对牛场的发展更有信心。”近日,重庆三峡银行为南平镇的养牛大户鲜先生发放我区首笔以活牛作为抵押的“活体智慧贷”96.9万元,助推肉牛产业发展。

  据介绍,活体智慧贷是一款线上金融贷款产品,养殖户在App“农牧惠”上申请,以活猪活牛就可以做抵押融资贷款。申请贷款的牛需要买保险、安装监控项圈,每头牛可贷1万元。此次鲜先生就是以150头牛做抵押进行的贷款。

  今年,我区进一步优化畜牧生产结构,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畜禽产品增产保供能力。

  前不久,我区成立了肉牛养殖协会,56位会员均为肉牛养殖能手,其中养殖规模100头以上的会员21家,年产值超千万元的会员7家。我区肉牛养殖协会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石银村镇银行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从两家银行各获得授信8000万元、5000万元,为肉牛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据区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区牛羊数量平稳增长,价格总体较上季度略有上涨,牛羊养殖利润空间进一步小幅拓宽。截至目前,我区肉牛规模养殖场达到21家,比上年同期新增13家,同比增长162.5%,一季度我区牛存栏2.5万头,同比增长11.6%,发展态势良好。同时,肉牛价格总体保持稳定,随着居民收入水平提高,消费者饮食习惯有所转变,牛羊肉消费量也逐渐增加,供需的缺口促使牛羊养殖效益比较可观,养殖信心和交易信心同步增强。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