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友明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2 09:01:16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黎明)5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友明前往德隆镇陶坪村高山露营基地、头渡镇前星村乡村振兴以工代赈集中示范项目调研。

  陶坪村海拔1200米,森林茂密、风光秀美、气候宜人,一到夏季就有很多市民来此避暑。该村借此打造了高山露营基地,规划建设观景台、步游道、游客接待中心、露营区、帐篷区和餐饮区等,满足游客需要。黄友明指出,德隆镇地理位置优越、自然景观丰富,开发露营基地具有良好的基础和条件,要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基础上丰富露营空间,推动陶坪露营基地提档升级,进一步丰富乡村旅游项目,打造旅游新业态,既满足游客避暑需要,又促进村民增收。

  前星村乡村振兴以工代赈集中示范项目主要围绕提档升级基础设施、推进产业优化发展、加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进行规划建设,规划建设期为2021年至2023年。黄友明指出,德隆镇、头渡镇生态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要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发展好特色产业。要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优化生产区域布局。要整合乡村文化旅游资源,积极探索新型农文旅融合模式,打造农文旅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新样板,实现产业提质的创新突破。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