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立祥调研金山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3-05-19 09:21:14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邓的)5月17日,区委副书记余立祥到金山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金山镇,余立祥深入龙山村、院星村,通过实地查看,与镇村干部、企业业主开展现场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该镇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水资源保护及安全稳定等方面情况,并进行指导。

  余立祥强调,要全力做好水资源保护,对影响河流生态环境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治理,常态化跟踪分析,加大定期巡察、排查力度,进一步加强治污排污能力、改善相关基础设施,确保河流水质达标。要坚持除险清患导向,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森林防火、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组织党员干部走下去,把各类隐患风险摸排清楚,逐一开展针对性化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余立祥指出,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通过“大排查大走访大整改”行动,全面清楚掌握脱贫群众情况,一户一策制定增收计划,把群众增收致富摆在重要位置,强化重点区域帮扶支持,促进脱贫群众就业增收,提升自我发展能力,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强化产业发展,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因地制宜抓好笋竹等特色农业产业的发展壮大,真正让群众致富增收。要充分依托资源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强农文旅体一体化发展,强化基层党组织对乡村振兴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教育引导诚信经营、争创特色,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