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主任接待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8 08:58:00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李佳遥)5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在东城街道开展“主任接待日”活动。

  座谈会上,部分人大代表围绕城市建设、供水供电、工业经济、营商环境、民生实事项目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等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和调研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建指出,代表们认真履职尽责,广泛听取了群众意见并针对性地进行了调查研究,做足了功课,提出的意见建议有高度、有分量、可操作,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倾听民声、了解民情、反映民意、尽心竭力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担当作为。

  接下来,区人大常委会将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按照“三事分流”工作法纳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闭环办理,向区级有关部门进行精准交办。同时,建立台账,逐件跟踪问效,核实办理落实情况,持续跟踪督办。对办理难度大的问题,适时开展“三个面对面,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活动,政府部门负责人、人大代表、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一起找准难点堵点,共同推动意见建议落地见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