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家庭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8 08:56:12 来源:
新闻摘要:

  

  

33333333

 

  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 特约通讯员 罗川 摄

  南川网讯(记者 李佳遥)5月15日,区妇联、区教委等部门在鼓楼广场开展“家校社共育 护航助成长”第二个全国家庭教育周暨重庆市第七个家庭教育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为市民提供家庭教育指导咨询服务。此外,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重庆市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家庭教育促进法十问十答》等宣传资料,讲解家庭教育法及家庭教育相关的知识,解答市民育儿困惑。

  据了解,2016年,重庆市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家庭教育地方性法规《重庆市家庭教育促进条例》,颁发了《重庆市家庭教育指导大纲》,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家庭尽责、社会参与的家庭教育协作机制。2021年,我国出台《家庭教育促进法》,家庭教育首次被纳入国家法律体系,进一步明确了政府在家庭教育中的主导地位,要求构建城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

  接下来,区妇联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家庭教育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五进”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倡导市民重视家庭教育,树立正确的育人观,注重教育技巧,通过家校社共育,一起建设好家庭、传播好家教、弘扬好家风,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