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5-18 08:52:22 来源:
新闻摘要: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会

  认真开展学习交流研讨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到实处

  南川网讯(记者 李崎君)5月17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友明,区政协主席毛朝银,区委副书记余立祥,区委常委,有关区领导参加。

  本次专题学习会以“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的形式进行。会前,大家认真进行了自学。会上,余立祥、莫席成作中心发言,冯雪勇作交流发言,康平、黄海帆作书面发言。

  施崇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先后部署开展了5次党内集中学习教育,频度之密、力度之大、成效之显著,放眼百年党史都不多见。系统回顾新时代十年以来的5次集中学习教育,从整体上把握集中学习教育的目标旨向、原则要求和基本经验,有助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有助于新一轮主题教育的有效开展。

  施崇刚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敢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以满腔热忱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突出问题导向,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施崇刚指出,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牢把握“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牢牢把握要解决的“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突出问题,牢牢把握“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的重点举措,精心组织谋划好全区主题教育工作,确保在开展具体工作中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扎实推动南川主题教育高质量、见实效。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