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8 08:51:33 来源:
新闻摘要: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听取一季度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情况汇报

  南川网讯(记者 李崎君)5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2023年一季度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情况汇报,研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区等工作。

  区委副书记余立祥,区委常委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区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动员广大劳动者投身现代化新南川建设大潮。要充分激发劳动群众的劳动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切实维护劳动群众合法权益,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形成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重点推动发展,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围绕延链补链强链,以创新为引领、项目为支撑,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培育壮大新产业新动能。要抢抓政策机遇,积极谋划重点项目,加强向上沟通对接,千方百计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生产要素保障,提升服务水平,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要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扎实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定有序。要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拓展就业渠道,加大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持续增进群众福祉。

  会上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六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以更实举措将改革向纵深推进。要进一步深化改革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落实,努力开创南川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要加强改革调查研究,健全改革创新激励机制,谋划推出更多具有南川辨识度的自主创新改革。

  会上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会议指出,要在学深悟透上持续用力、在宣传引导上持续用力、在示范引领上持续用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取得新成效。要抓好以创促建、以创提质、以创争优,推动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取得新成效。要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提升基层依法治理能力、提升矛盾纠纷化解实效,推动法治社会建设取得新成效。要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旗帜鲜明支持司法机关独立行使职权,推动公正司法取得新成效。要切实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的领导,扛起法治建设主体责任,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推动好、落实好。

  会议指出,要完善抓党建带全局工作体系,以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为重要抓手,着眼工作全局,突出问题导向,找准工作推进过程中的短板弱项,真抓实干、唯实争先。要加强学习研究,深刻领会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核心要义,弄通文件精神,吃透指标体系,打好工作主动仗。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系统谋划布局,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把握关键环节,细化任务清单,强化跟踪问效,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

  会议审议了2023年第一季度“最差行政效能乡镇(街道)大家评”评议结果及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