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
发布时间:2023-05-15 09:16:05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刘晓娟)5月12日,我区在鼓楼广场举行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集中启动仪式,并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

  活动现场,区减灾委员会成员单位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向市民普及各类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和政策法规,并接受群众咨询。

  今年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连日来,我区通过电视拉底字幕、防灾减灾宣传短信等推进防灾减灾文化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并在道南中学和区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开展了防震减灾避险演练,在辖区内大型商业综合体广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牵拉横幅,LED播放防灾减灾视频等广泛宣传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处置知识。

  接下来,我区将开展灾害风险普查成果运用和隐患排查,持续推进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成果落地,结合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针对在建铁路、车站、学校、医院、大型商场、商业综合体、集市等重点部位,引导发动社区居民和社会力量等参与全面系统的灾害事故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灾害风险隐患,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治措施,进一步修订完善基层各类应急预案,明确工作责任和时间进度,分期分批开展治理行动,因地制宜开展线上、实操等多种形式的演练活动,最大限度减轻灾害事故风险。

  副区长金强参加启动仪式。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