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打造我区百亿级绿色建材产业集群双月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12 08:31:37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聂灵灵)5月11日,区政协召开打造我区百亿级绿色建材产业集群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该主题进行现场走访、专题协商、建言献策。

  是日,参会人员走进鸿路钢构、亲禾生态、金癸陶瓷了解企业在绿色建材上生产、研发、发展等情况。在座谈会上,区住房城乡建委、区科技局、区经济信息委、区招商投资局、区市场监管局、工业园区管委会、南平镇就全区百亿级绿色建材产业集群作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协商发言。

  近年来,我区大力推动新型建材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引进培育企业,强化示范带动,基本形成以建筑材料、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墙体材料及家具制品为主导的建材工业体系。截至2022年,全区共有建材企业135家,完成产值约82亿元、占工业的比重约27%,完成增加值19亿元、占工业的比重约17%,行业从业人员约6900人。目前我区成功建设市级装配式建筑特色产业园1个,市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1个。

  区政协主席毛朝银指出,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要进一步提高对绿色建材产业集群重要性的认识,互相配合共同发力,在推动创新上下功夫、在推动绿色发展中做文章,从而提高产品含“技”量、含“绿”量,做出我区绿色建材品牌和质量。同时,在企业发展中政协委员要聚焦协商议题提建议、献良策,加强互动交流,共同寻找助力发展的“金点子”“金钥匙”,让协商议政的成果落实落地,为南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区政协副主席郑泽辉、舒茂全、曾葵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