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收听收看重庆市2023年国家自然资源例行督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全市耕地保护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1 09:04:56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邓的)5月9日,我区组织收听收看重庆市2023年国家自然资源例行督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全市耕地保护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按照国家自然资源总督察安排,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成都局重庆督察组即日起正式进驻重庆开展例行督察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自觉主动接受督察意识,积极配合全力支持督察工作,精心组织、通力协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督察任务。坚持以督察发现问题为导向,大力推进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全市各区县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耕地保护“国之大者”,充分认识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将耕地保护和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妥善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做到保护优先、科学利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中央将严格对地方开展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全面建立耕地综合监测监管工作机制,做到依法依规、节约集约用地,认真落实耕地“占补平衡”“进出平衡”制度,确保完成年度耕地保护考核目标任务,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副区长李恩华在南川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并对全区耕地保护工作作安排部署。

相关新闻推荐